城市中的孤岛,温暖的时光机~

这风雨居住的江南

两年前的这个时节,也是这样的天气,这淅淅的细雨为这个城市披上层层雨雾,湿透了江南的林间,征兆般的奇异美丽。

那个时候,刚刚开始一个人接触社会,慢慢学会像大人一样为生活奔走。去面试的时候,途经湖滨路过西湖。整个西湖细雨蒙蒙的像是披了一层白色的面纱,柳枝垂于湖畔,木质的乌篷船在湖中央摇拽,空中有白鹭掠过。

这是我第一次领略到西湖的神韵,烟柳画桥,亭台隐现,真有泼墨山水欲露还藏的意趣。

如今,两年过去了,经历两个春夏秋冬,频繁地穿梭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可无论对这城市有多熟悉,我依然没有找到该有的归属感,我依然是这城市的陌生人。

雨淅淅的春季,风云处,山林之间,人心里,皆雨如景帘,白霭茫茫。这江南的烟雨千声,带着几许情深,几许惆怅。

想要在这雨夜里,疯一般地想要逃离这个城市。

 

评论
热度(3)

© 苏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