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中的孤岛,温暖的时光机~

醉秋风之一:深秋寻梦



又是一年秋来到

当大多数人们还在睡梦中的时候,我开始出发前往寻梦的旅程。

秋日的晨曦,天空还没有醒透,伴着丝丝寒意,凉风晨露似乎在告诉我们冬天的来临。临窗而坐,顺着缕缕阳光瞟向窗外,只是这样,静静地看着,默默地想着,也在倾刻间愉悦起来。

与我一同出发的伙伴们,是一群年过半百的大叔大妈们(大部分)。然而,我不曾想到过的是,略显苍老的脸庞下,藏有一颗年轻的心。我想他们大多一样,年轻的时候忙于家庭,忙于事业,忙得忘记了自己。年轻时没有机会尝试的事情,却依然可以为自己的梦想再次出发,去努力,去体验。纵使历经世事,却依然保持一颗做自己的勇气和初衷,然后将人生诸事皆藏于风声笑语之后。

我在想,以后的生活会怎样?会不会在烦忙而乏味的生活里迷失自己?在历经那么多的烦扰忧愁后,是否依然有勇气给自己重新开始的机会?我仅仅是想想,而这一切,我无法预知。

 

十里不同雨,百里不同天

杭城里阳光明媚的好天气令人心情舒畅,途经临安时,整个世界笼罩在云雾之中,气温已低至冬日里的情形,穿梭在浙西群山之中,左边是山,右边是山。

此时的山景是极美的,飘缈的云雾像一张张面纱随风摇曳,几缕阳光从云层中一泄而下,照耀着水汽蒸腾般的小溪,此时此景,我相信是有仙境。

 

又一次路过清凉峰。路过一小片银杏林,金黄的银杏叶散落在一地,给青灰色的屋舍披了一层金黄的外衣。寂静的河边的小村庄,山谷薄雾中的小道,田野里疯长的野长孕育了一季的梦,灰黄相交的场景是另一道令人赏心悦目的风景。

 

到达安徽境内,与半年前杭徽之行的路途无异,而所见的景致却是截然不同。春有春之色,充满了活力与希望,一切都是美好而欢愉的。而秋色呢?是收获与孤寂;收获的是春的希望,夏的果实,再经过严冬的烤打化作春泥,再鼓起来年春的希望;当秋叶落尽铺满山坡时时,凸凸的群山高耸屹立,树干枯而刚强,群山凝重肃穆,秋的萧瑟与寂寥也随之而来。

 

所以,我是爱秋的,爱秋的萧瑟,爱秋的刚强,爱秋的去留无意,也爱秋粗犷而倔强的生命。 


评论

© 苏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