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中的孤岛,温暖的时光机~

我在三月,等一朵花开的美好!

去年的三月,我还在杭州,闲暇之余独自一人去西湖看落日余晖,拍湖中残荷;下班后去西溪跑步,在慢生活街吃美食听民谣;我还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漫步西湖群山,到郊外去撒野,去浙大打球。生活过的美不乐哉!尽管我会在那风雨居住的江南时有抱怨,怪那淅淅沥沥的雨淋湿了每一个美好的日子。



又是一年的三月,在中午的十二点,走出林立的高楼,来到这座城市唯一的河畔,来来回回地踱步,享受这初春晴好的阳光。北方的冬天已过,可对于一个地地道道的南方人来说,还是难以适应。三月的郑州还是肃目萧条的景象,没有花样诗意,也没有绿意,只有午后的阳光一天比一天暖和。

回程的路上碰见卖冰糖葫芦的大叔,在树影斑驳下看起来有一种怀旧的味道,我竟无限回味起这种味道来。也许生活就是这样吧,像蜜一样甜的,也像山渣一样酸涩,有安静有动荡。

可我真是想念那有花有蝶有诗有阳光的日子啊!


评论
热度(1)

© 苏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