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中的孤岛,温暖的时光机~

我们想要的,慢慢都会来

5月12日,是经历了汶川地震的人们地狱般的磨难日。而对于我和姐妹们来说,是毕业整整后离开整整三周年的纪念,七年前的模样尚在眼前,那一张张挂满微笑的脸是如此年轻。

从陌生到相知,也许是初面的一见如故,也许是朝夕相处的一言一语。我们相聚在一起,又各自离去。时光像是电影般重新回放那些故事,慢镜头快镜头交替着,有些片段加工处理,基调轻松欢快或悲伤难过,我们重复着,回放着,那些故事我们细细揣摩处处设想。被我们写好的故事,就这样铭记在时光里,却怎么也无法彩排重新再来一次。可不论走多远,始终不改的,是曾经欢天喜地,如今有情有义。人生啊,唯愿茫茫尘路,时时相见,始终相亲相爱。

发表在朋友圈的六人合照引起了很多朋友的围观赞美。一木问左边的姑娘有没有心上人了,我回答他有。我们便聊起了彼此心目中理想的爱情。

这四年来,我是唯一一个令他心动的女孩子,从第一次相见时便欢喜得不得了,相识近两年的时间里,我们究竟不过三面之缘,却始终念念不忘。他曾毫无准备地向我裸露心扉,恨不得初识时便告诉与我“与君初识,犹如故人归来”,这样的冒失是否蓄谋已久也未可知,可如今,也未怕我笑话。遇见本属巧合,杯满了酒杯自然就溢,情又何能不溢?为等一个仪式压抑的洪水猛兽般泛滥岂不多生烦恼与不快,又虚度光阴,不划算!若是良辰美景分秒寸金千金难换,虚度实在不划算。而相互结缘本意便是开心快乐,如若因此而惹不快便有违了初衷。如此是万万不想要的。自然是千盼万盼能受青睐,哪怕十年进一寸也好,若非如此,也千万莫要远离。

我从未见过那样一个真诚而又害羞的男孩子,一个在喜欢的姑娘面前就不知所措的人,想来不知所措便就小心翼翼。思踌多了便包袱也重了。就如其所说,以我的伶俐,我该知道他有多笨拙,越是喜欢便越是笨拙得像一根木头。

而我本就是个性格爽朗的像个男孩子的人,开心了放肆就笑,难过了就委屈哭泣。这几年的阴郁不过纯属无奈,再也没了从前的洒脱的我,还是喜欢从前的自己。

而像我这样不愿主动又性子倔的女孩子,恰恰喜欢勇敢而坚定的像阳光一般的大男人。不需要谈文学谈电影,咬文嚼字像个学者,只要我们开口说话,说什么都可以;我们一起出走看看世界分享快乐,也分开旅行体验一个人的勇敢坚强。我们甚至可以什么都不用说,在一起做各自的事情,我把好玩的分享给他,他把开心的片段说与我听。又更甚者,只要呆在一起,就很好。

我们都认为最想要的爱,是相互之间可以像个孩子一样,在一起舒适地好似高山与流水般自在。我们都坚持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有个不大不小可以容得下阳光的院子,两个人相互依偎在一起,读彼此都喜欢读的书,分享各自的奇闻乐事,然后一起笑得人仰马翻乐呵不停。我们都觉得对彼此的欣赏和认同在感情中起着莫大的作用,彼此相互支持和鼓励便有了一股力量。我们都渴望自由喜欢闲云野鹤,喜欢随心随性得到尊重和赞美不受束缚。我们想要的都很简单,我们彼此都是各自未来生活里理想的那类人,可我们为什么没有办法在一起?

我们心中的爱情总是那么理想,而遇上一个那么相似又懂得,也愿意一直陪伴的人实在不易,多人少一生追求的始终未能如愿。有些人看起来那么般配,除了感觉不对,一切都对了。

可是,怎么办呢。我们还是要慢慢往前走,不要强求,去选择快乐或选择苦难,去笑去哭,去爱去恨,哪怕到头来,我们的心依然是孤独的,至少我们一直在思考人生该有的样子。

我们想要的,也许,慢慢来,才真的会比较快。

2015.05.12 杭州 



评论

© 苏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