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中的孤岛,温暖的时光机~

龙须行(二)

生活中的美无处不在,一朵花、一个微笑,总会给人美的感受,美是一种让人难以捉摸却又令人向往 ...

此时的龙川,气温已近冬日,路面、桥上满是霜粒。跨过河,浩浩荡荡的队伍渡过长长的木板桥,开始了龙须山之行。路过一片庄稼地,小伙伴们说路边绿油油的就是油菜,此时的油菜尚未开放。

 

就在刚刚看到了小沙弥的说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领队在山顶,而你在山底。看到这个,我跪了~~我可以厚颜无耻地说一句,这说的不就是我么。。。

 

上山的路上,从一开始就有点掉队了,刚要赶上大部队,又要往前走了,有种越赶越累的感觉。就是锋羽被我和刺客拖累了。

一个个峰头,跟以往爬过的任何一座山都不同。越往上走,山路越难走,明代陈章有诗曰:“大峰小峰如削铁,绝顶摩空更奇绝。道人何处架飞云,直上峰头看龙穴。”说的正是绩溪龙须山。龙须山东连七姑山,主峰龙峰,海拔一千四百米,次峰白沙峰,有龙台岩、石门、石梯诸景。山上植被由下往上递减,山上多奇峰怪石与风化的岩石沙砾,宛如行走于沙漠之中;裸露的花岗岩地貌与延绵的青山形成鲜明对比。

龙须山就这样屹立着,带着些许沧桑与孤傲。用“岩之绝、水之秀、道之幽、石之奇”形容他的存在,一点也不为过。不过,麦子说的瀑布流泉,木有看到啊,有小伙伴看到了么。。囧~~

 

在麦子邻队的带领下,我们穿山越脊,攀岩走壁,不但要有壁虎的匍匐功,还要有青蛙的弹跳功。一路借助登山杖、手套、绳索等帮助,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没有着力点的光秃秃的岩面。当我走过这段被风化的山脊时,心里胆怯起来,群友们都在鼓励我,不要往两边看,一定要看着脚下、看着前方的路慢慢前行,走过来再回头看看这段被称作龙脊梁的山路,这时候才觉得人的坚强和毅力是无穷大的,也只有走过的人才懂得。

 

每到一个山顶,就会有豁然开朗的感觉。站在山顶上,可以清晰地看到杭徽古道天下第一关,清凉峰也隐隐地出现在视线内。七月说,行走在山颠之上,有种想要飞翔的感觉。是的,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真好。

 

一个多小时的下山路,阶梯狭小且陡峭,腿一直发抖,走走停停,有的时候觉得自己快要坚持不下去了,看着大队伍在前进着,一直在告诉自己:别人都能走,你也可以。当然,要感谢茄子的护膝,不然膝盖不知道要疼多久~

 

茄子说,我忘了感谢一个人,那个人就是我自己。是的,我是该感谢自己,再艰苦的前行,从没跟自己说过放弃;感谢一路上的不屈不挠,感谢自己的坚强与毅力,挑战并战胜了自己。越来越发现,旅行,不仅让我看到世界,更让我们看到自己在其中的位置。而真正的旅行,让我们直面自我,引领我们走向更远的远方。

 

评论

© 苏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