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中的孤岛,温暖的时光机~

在那些随风远逝的日子里,我还是最爱你的声音

走在喧闹的大街上,朝着太阳西沉的方向望去,我不饿,不冷,不热,没有知觉,我只是觉得太多的焦虑和失落

冷眼看着周围,这个世界与我无关,这黑漆漆的夜与我无关,这路边的行人与车辆与我无关,这路边排排的树与我无关,这万家灯火与我无关,只有耳麦里传递的声音是我的。

反复地想给自己一些温暖,于量反复地听着手机里你的声音,似乎那么多的爱都是给我的,似乎那么多的痛都是给我的,似乎那么多的鼓励都是给我的。

很久都没有到河边来走走,找个安静的角落坐下来,看夕阳西下,看华灯初上;看繁华落尽,看街灯四起;看油船西行,看河水东流。春天真的来了,柳条的枝桠渐渐发出新芽,垂柳随风摇曳生姿;各色的玉兰也开的正盛,白色的、紫红色的;河风轻轻吹起,带着太阳的余温,带着些许泥土的余腥与花的香芳香,拂在脸上,却令我打了个寒颤。

饭后遛弯的人儿越来越多,河边热闹了起来。想起中午收到的信件,就在这个时刻拿出来吧。信纸折叠的整整齐齐,洋洋洒洒的字迹清晰可辨,依着暗黄的灯光逐字逐句地读着,读口中,也读在心里。我大笑起着,却又莫名地黯然感伤起来,眼睛像玻璃起雾般使眼前的景像模糊了起来。我拾起信件,循着信件的痕迹却怎么也折不回原来的样子,罢了。

站在人群里,看着天黑,我觉得我在人海里潜水。很早的时候就说,要做一个简单的懂得欣赏的人,欣赏每一个声音,欣赏每一种旋律。可有的时候明白的太早,有一点无聊,所以在颀大的场地里,一个人闲逛,却总有这样的念头:无论我走的多远,周围的环境多么吵杂,我还是能听到你的声音,有的时候,觉得那些声音越来越远越来越微弱,但,耳朵听不到,心里却一直在契合反复播放的旋律。这种感觉就像我离你远去的脚步一样,总有一种不舍。这个世界太吵杂,幸好还有你,为我们唱歌。

起身离开,不经意的一抬头,发现,天上的散落的星星在与我为伴。原来我并不是一个人,而谭咏麟歌里的故事,也如过往云烟而随风远去了吧~

 

评论
热度(1)

© 苏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