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中的孤岛,温暖的时光机~

随遇,难安

用心甘情愿的态度,过随遇而安的生活。似乎听起来是没有多少追求,也有点随俗浮沉、向生活妥协的意味。然而,这种随性而与世无争的状态是有多少人可以在经历了质疑、对抗、愤世不公等人生际遇之后,依然可以怀抱一颗闲情逸致的心,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保持平和的心态呢?

很喜欢随遇而安这四个字,更仰慕这背后的淡然,这是我一直想要的生活状态,而事实上,我却难以接受随遇而定的状况。当然我没有像那些名人雅士那样的胸怀与抱负,我所说的只是生活上的小事。

昨晚一个人去了超市,买了好些东西,然后忙着整理东西,一个小小的背包,我却用了两个小时去想该带些什么。每次觉得备的充足的时候,却依然会怀疑或否定自己。然后睡觉的时候脑子就像上了根发条一样,思绪根本停不下来。

朋友说你至于嘛这样子。是的,我就是这种状态,我不愿意做没有准备的事情,我害怕任何意外,哪怕是一件非常非常小的事情,我也没法保持乐观坦然的态度。

随遇,却难安,多么矛盾的心境。

 

评论

© 苏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