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中的孤岛,温暖的时光机~

每一条路都是一种人生

不记得谁说过“每一条路都是一种领悟”,我倒觉得,每一条路都是一种人生。

每年的6月23日都是高考出分数的日子,今年的这个时候,因为家里有妹妹和表弟都参加了高考,所以今年的这一天显的特殊。表妹518分的成绩差10分上一本线,为复不复读,选什么学校和专业懊恼。
8年前,我当初的心情与她无异,因为考的不理想(原本成绩也不是太好,却总以考的不好来安慰自己)哭了好几个晚上,甚至难过到有些自卑。
农村的孩子从小就被灌输了一种叫“只有读书才能改变命运”的思想,这也确实是一种极为公平的改变命运的方式。所以,有很多农村的孩子拼了命读书,但随之而来的,考试失利或成绩不佳,确实极容易陷入这种境地。
就是这样改变命运和身份的高考,对我来说却带来过深深的伤害,因为我至今没弄明白,第一次高考是如何失败的。
所以,后来没能上军校(都是泪~),也上不了好的大学(因为分数太低),似乎之前所有美好的向往好像都被扼杀了。最后选了一个很普通的二流大学的广告专业,没有一个认识的同学或朋友,也远离了好些人。
香莲说当初她表妹因为考的不够理想闹死闹活,如今在师大过着快乐多彩的生活。想必这是很多从高考过来的孩子们的真实写照。
所以,再到后来,接触了更多的人,形形色色的不同思想不同见地的人,认识了很多的朋友和死党,了解和培养了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学习了感兴趣的学科和专业,甚至后来在杭州几年的工作,包括现在的生活,沦为广告狗,又变身为电商狗……那么多,都与当初息息相关。
一木说过一句话,至今难忘:遗憾这种东西从来都不缺。得到和失去总是平衡的。所以有的时候我常常在想,如果不是这样,我怎么会认识413的女神们、涛哥血哥良兄等好哥们,像大哥一样的强哥和熊经理,还有乐乐、菡姐、豆豆、摇摇、娜娜、罗丹、琼子、雪妹、素书、毛毛、茄子、一木、伏地魔等等那么多的好朋友,还有杭州驴友骑友及方方面面带给我那么多的影响,那些高山海岛、星辰云海、日出日落、山川绿水带给我的震撼与感动。
人生就是这么奇妙,你永远都无法预计下一秒会怎样。我相信未来还有更多的未知在等待。
不记得谁说过“每一条路都是一种领悟”,我倒觉得,每一条路都是一种人生。因为选择不同的路,从此开启不同的人生。只要认真努力,也一定会过成自己想要的日子。
——【蜂迷小食部】6月23日

评论
热度(9)

© 苏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