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中的孤岛,温暖的时光机~

【值得深思】我们怎样才能赚更多的钱?!

我曾幼稚的以为

钱可以买到友谊,可以买到爱情,可以买到任何我想要的东西

直到长大我才发现

原来,我没那么多钱


有钱,就意味着生活体面。

可以住一个不算偏远、精致独立的房子;

可以在Only、ZARA、甚至LV里面可以大手大脚一点;

意味着可以使用兰蔻、雅诗兰黛、科颜氏等贵妇品牌的;

意味着随时都有能力去个出国游犒劳一下自己;

意味着每天出行可以随便打车。

有钱,意味衣食住的宽裕,生活舒服讲究,可遮百丑。

 

可我们终究是凡人,要不断地对应生活。

所以,当朋友问起,怎么解决日益膨胀的物质需求同落后贫瘠的购买力之间的矛盾。

我说我的目标是先“月入过万”。

因为我觉得在凡夫俗子如我的内心里面,月入过万也算是一个小小的事业里程碑,是对自己能力的证明,也是莫名的安全感。


那么问题来了,当低下的购买力跟不上买买买的步伐,我们要怎么办?

我有一个朋友,暂且称她为S君吧。三年后她从IT公司离职,在家待业三个月。期间,因为她爱吃蔓越梅和蛋糕,买了一个烤箱,闲来无事做些曲奇、蔓越梅、布丁等。

一个人吃不完就开始送亲戚、送同学朋友。因为用料足,手工卫生安全,大家都称赞她的手艺好。于是身边的朋友开始买她的产品,朋友也不断地推荐朋友。

她小小的烤箱早已满足不了订单量,于是她新买了烘焙机,她报名去学烘焙,她开了微博和博客,后来又开了微商圈,订单越来越大,她退休在家的父亲帮她邮寄配送,她母亲也帮忙做甜点蛋糕.

经过半年的时间,她早已月入过万了,于是做出了她的烘焙小事业。

如果当初她拿着存下的工资去旅行,或者去买奢侈品,买电子产品,效果肯定不是现在这样。


细心观察,发现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例子:

有酷爱游戏的,从事游戏开发的工作;

有热爱户外的朋友,开办了户外旅游公司;

有热爱化妆美容的也成就了自己的美妆小事业;

还有爱美食的吃货成了美食专栏的编辑;

爱写心灵鸡汤写感情的成为女大V,没事接点小广告,写写小软文;

……

很多人在月薪不高的时候,就着急着消费更高的衣服,住更好的房子,让自己看起来更体面。

但如果把同样的时间和金钱,投入到一次进步课程,一个学习计划,回报会更高。


刚出来工作的时,校院长说过这样一番话:

人一定要用大脑吃饭

尤其是女人,可能和男人不一样,不需要征服世界,只要追求幸福生活,经济独立就可以了。

也别忘了自己的兴趣,尽早找到自己所爱。

喜欢的钱的就多琢磨怎么利用现有的工具赚钱,喜欢画画就画画,喜欢编程就编程,喜欢做游戏就做游戏,喜欢表演的自己录视频。 

总会有一天,你的个性会让你闪闪发光。


当然了,你的见识在很多事情上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你面对的每一件事情,几乎都是由你的见识决定的。

举个简单的例子,我经常参加营养学方面的培训,所以,对于食物营养有比较科学的认识。我拥有的见识让我不可能相信,通过“节食”可以帮助我实现“长期·健康·减肥”这个事情。

所以,无论减肥产品吹嘘地有多好,我也从不会为减肥药、减肥茶、代餐疗程买单,我则倾向于通过运动达到减肥的效果。

我不会经历减肥而又反弹的失望感觉,也不会经历节食后又放纵带来的负罪感,更不会浪费大量的钱在这些弯路上。我会直奔享受运动的快感。


那么,什么是增长见识,什么是消费享受?

就是宁可买一部iPhone6s来体验高新的科技,也不要去买一个奢侈品包包发朋友圈;

宁可花时间去读一本书,也不要花时间去参加沙龙聚会聊有的没的;

有时间去报一个培训班学点什么,总比天天刷淘宝强;

有时间去找些视频来看,也比天天刷朋友圈有意义。


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

所以,一旦找到自己的兴趣。

坚持、专注在适合自己的道路上。


个人原创公众号:乡下人进城(ID:xiangyin08)


评论
热度(4)

© 苏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