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中的孤岛,温暖的时光机~

在这个恋爱季节,孤独的人是可耻的

01

铃声响起的时候,我们正在公园看樱花

闺蜜发来一张照片,是她挽着一个几乎“帅的掉渣”的男人

置身在桃红柳绿的花海中,远处是波光凌凌的湖水

“春光如许,还是不要辜负这大好的春光吧。要不然,谁来欣赏我的新装,谁来陪我吃第二支半价的甜筒看这么美的花呢 ^_^”

也是,在一个恋爱的季节,孤独的人是可耻的!

 

02

冬去春来,是万事沧桑中比较美好的一部分

春天实在太美好了。樱花、碧水、麦芽、暖阳,都太美好了

这么软软暖暖的世界,谁又甘心一人独享?

 

经过一个冬季的调养,生命的节律经过了寂静,到了春天就渴望跃动,冬季天气寒冷,很多户外活动都不得不停止了。

然而绿树吐苗、鲜花吐蕊,内心仿佛也被挑动了,这种对大自然反应的敏感,让我们期待生活能够发生一些积极的改变,比如爱情的降临。

当万物复苏之际,春风拂面之时,季节允许我们衣服穿的更加单薄,可以走的更远,跑的更多,我们的心也随着身体而活跃起来。

很多时候人们对爱情的渴望,不单单是出于对某个具体异性的爱慕,还有对于两个人相爱携手的那种美好关系的渴慕。

这其实是人内心最深处的渴望之一,渴望与另外一个人产生深切的联结,渴望与对方分享生命的喜悦,也渴望与爱人共同经历生命的美好。

所以原来,不是在春天人们格外渴望恋爱,而是爱,本来就是是人内心最深处的需要之一。春季,让人们有更多的机会与异性认识,而大自然的节律又仿佛在呼唤我们做出一些积极的调整。

所以不得不说,春天的确是一个适合恋爱的季节。

 

当然,有人会说,

其实我夏天也想谈恋爱,可以一起去看海。
其实我秋天也想谈恋爱,可以告诉他这是我最爱的季节。
其实我冬天也想谈恋爱,冷的时候可以拥抱取暖。
但如果可以,希望可以和他度过这一整个四季啦。


03

在春季到来之时,日照时间变长,温度逐渐上升,万物复苏,红花绿叶争相斗艳,虫鸟走兽亦不吝啬它们的鸣叫。这些体验来的很快,并且与沉闷的动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从而会从以下几个方面影响人的神经系统。


春季的色彩、气味、声音的丰富,非常频繁的给人以新奇(Novelty)的体验。这会改变人脑的神经内分泌活动。其中最为主要的,会不断的刺激人脑神经系统分泌多巴胺[10,11],给人以欣快感,跟成瘾的情况类似。

  

  1. 春季日光时间变长驱动了我们大脑和身体的季节性节律,使我们身体和精神上都达年度最优水平,而我们的脑子不会区分由光照导致的感觉良好和由爱情导致的感觉良好

  2. 春季丰富的新奇体验,驱动神经系统多巴胺分泌的爆发,而我们的脑子不会把它跟爱情的多巴胺爆发区分开

  3. 由春季时间导致的1和2的良好感觉,使我们的脑子有轻度上瘾症状,驱使我们去寻找能促动多巴胺大量分泌的事物——爱情

  4. 在神经科学构架下,所谓浪漫,便是充沛和丰富的新奇体验。因此所谓营造浪漫氛围,就是营造惊喜这种事物,这便是恋爱追求的法门。


所以,趁着春天万物复苏生机勃勃气候不冷不热阳光甚好

赶紧找个人一起去看花看海,看你的新妆,再去吃第二支半价的哈根达斯,

在明媚的阳光下牵牵小手来个拥抱 ,岂不美哉~~

 


评论(2)
热度(4)

© 苏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