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中的孤岛,温暖的时光机~

爱落了地,生活才有了样子

和妈妈通完电话后,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重重地呼出来,有一种如释重负的快感。就那样轻易地,突然就笑了出来,心房像裹了蜜一样的甜。

你总说,没有以前的拒绝,哪来如今的相爱。细细想来,似乎真是那么回事。除了初三和高中那四年的空白,我们之间一直存在着某种关联,却始终被我的绝决斩断。如今才慢慢确定,这些年心中怎么也填不完的缘,原来是你。

我们在各自的世界里历经风雨彩虹,慢慢改变容貌、改变内心,却始终放不下心中那份久久不忘的惦记。在我努力成为想要成为的自己之后,我们花了七年的时间再次重逢,在那匆匆一瞥中,我们就那么容易地从人群中把对方辩认出来。

而这几近空白的十年时间,原来并不是真正的逝去,而是只是从彼此的眼前消失,却在十年之后转过来躲藏在我们的心里。原来真的会有一个人,看我写过每一条状态,读完我写的每一篇博客,看我上传的每一张照片,注意我的每一颦一笑,赞赏我的每一次勇敢前行,甚至为我的落泪而感伤,为我的欢乐而欣喜若狂。这个世界上,真的会有这么一个人默默地关注着我,心疼着我。

你说,你以为将永远不能靠近我,这样的错过令你遗憾终生。你说,当你看到了机会再次来临,你欢喜地几乎要疯掉,心燃烧起来像要沸腾,甚至紧张地手足无措一夜无眠,内心只坚定一个想法,便是要争取这最后的一丝机会,给我一个温暖的家,用一生把曾经失去的迟到的时光都弥补过来。

我被源于内心最深处的真诚感动得热泪盈眶,你也因重新觅得执念多年的爱情喜极而泣,两颗真心就在温热的泪水里惺惺相惜。我们彼此都确信遇见了想要遇见的爱情,而这温度刚好的爱,不过是各自疲惫生活里的升起的曙光,抹去了这些年生活的迷茫无助和感情遍体麟伤后的恐惧,那些年求而不得的爱情、浴室里无声的哭泣、孤独时的彷徨无助也被彼此的光芒击退的无影无踪。心里豁然开朗地好似天上的明月,小小的心房里从此就住了一个人,满得再也挤不下任何人。

我们都那样珍视这来之不易的情感,认定彼此就是那个与自己相伴一生的人。好像忽然就明白了,原来,爱之于我们,是自然而然又可遇不可求的懂得,是平凡生活中的英雄梦想。

我总说我要找一个足够疼我、理解我的人有血性的大男人。可在二十多年的生涯中,在看过那么多的人之后,最吸引我的还是那个肩上扛着大枪,嘴里喘着粗气的血性男儿。而你也总在拒绝家里安排好的对像,誓要与自己喜欢的女孩共度一生,绝不将就爱情。

人生总是有那么多意想不到的奇迹发生,我们在兜兜转转那么多年,在失去了彼此的岁月之后,却在最好的时光遇见最想要的爱情,这对于我们来说算不算是一种奇迹。在各自的世界里经历那么多相遇相知、青春散场之后,在我们各自远去的那么岁月,我们最终退回到原点,再次重逢、相知、相爱,并将携手走完一手,是生活给的多大的惊喜与奇迹啊!

该归结于缘分么?也许是,也许不是。缘分是个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而所有的有缘无分或缘分未到,不过都是不够勇敢不够相爱的借口。爱的时机总是稍纵即逝,勇气也并非所向披靡,只是我们从中发现了比恐惧更重要的东西,爱让我们疯狂。即便如今身处异地,奔波的苦,有爱和情来缓解,有人守候自然就迸发出一种无可抵当的力量,绝不因为一点点距离就把我们阻隔。

而花十年时间走些弯路,终于找到最想要的爱情,一路跌跌撞撞并不算吃亏。即便是十年回首,我们终究也没有成为最好的自己成就最好的爱情,也为这曾经的磕碰和摸索,为自己曾有过的迷茫与焦虑,感到庆幸,至少说明,这十年,我们一直在努力思考人生应该的模样。而我们终究会从不安走到心安,从彷徨走向坚定。

如今,一切都那么顺其自然,未来也似乎不再那么遥远,爱一旦落了地生了根,就能看见生活的样子了。如果这真是命中注定,那就遵从这爱的指引。如果不是,那我就不信命,反正我本来就不信。

2015.5.10  木木  杭州


评论
热度(4)

© 苏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