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中的孤岛,温暖的时光机~

像我这样的朋友 - 谭咏麟

像我这样的朋友

铃声响起的时候,我刚放下碗筷,这饭菜着实难吃,但我还是吃完了一整碗,一粒不剩。陌生的号码上显示着熟悉的区域属地。兴许是哪位许久不曾联系过老朋友在这一刻想起了我,或是聚会,或是独行,或是某个物件、某个熟悉的地方触动了曾经某个心弦,想起了某个在一起的时刻,想起了有这样一位老朋友。我这样想着。

有些好朋友,曾经无话不说,现在无话可说;有些好朋友,真的不知不觉就疏远了,甚至连原因都不知道。

电话那头的熟悉的声音响起,哦,原来是你!我曾一度以为不知是何原因几近要失去的老朋友、好闺蜜。我把自己挪出到院子里,早春的山村里寒气逼人,迎面的晚风扑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
你还好吗?寒喧就这样开始了。各自述说着各自境况,又匆匆按掉了电话。

院外溪流声不绝于耳,我为这种噪动厌烦不已,我把自己躲进耳线的电波里,那一头,依旧是你温柔的声音。

周华健的《朋友》几乎已到无人不唱的地步了,三两好友相约K歌房里,这是不得不唱的。就好似当你想喝咖啡时,你会想去星巴克,歌曲与品牌一样带着点现实的印记,是有着独特的秉性与灵魂。

谭咏麟的《像我这样的朋友》却鲜为人知,却是众多歌唱友谊的歌我最钟爱的一首。谭校长的演唱感情真挚,而又不失稳重,让人感觉值得信赖和倚靠,伴奏中总带着很沉重的感觉,听来让人伤感。

风雨的街头招牌能够挂多久,爱过的老歌你能记得的有几首,交过的朋友在你生命中,知心的人有几个。

或许,我真正喜欢的是这种带着现实沉重伤感的感觉吧,像带着镣铐跳舞般带着残缺的美。

像我这样的朋友!我是怎样的朋友?!


评论

© 苏木 | Powered by LOFTER